当前位置:首页-支部园地
支部园地
清徐县人民检察院赴右玉和大同参观学习
时间:2019-08-08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【字号: | |
 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,追寻党九十八年的光辉历史,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,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清徐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朔州市右玉县、大同市开展了“迎七一”参观学习活动。
  6月27日,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右玉南山森林公园丰碑、右玉博物馆等地,实地了解了右玉的生态建设和人文历史,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右玉精神”的重要批示,学习右玉人民“迎难而上、艰苦奋斗、久久为功、利在长远”的实干精神和“功成不必在我、矢志不渝”建设绿色家园的先进事迹。右玉之行,打造了思想教育的生动一课,激发了党员们强烈的责任感、使命感。
  28日,全体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——大同矿区“万人坑”遗址进行参观学习。大家认真聆听解说,驻足凝视令人震惊的照片、包含血泪的矿工遗物及成千上万死难矿工的尸骨。心灵受到震撼的同时,也让我们明白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“落后就要挨打,一定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,拼搏奋斗,砥砺前行”。
  此次学习,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。大家一致认为,要把右玉和大同之行中的收获化为继续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,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统一践行十九大精神;更要把学习右玉精神同检察院工作结合起来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以高度的政治自觉、鲜明的人民立场、强烈的责任担当、过硬的能力本领,坚持司法为民、公正司法,推动清徐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