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-媒体聚焦
媒体聚焦
韦韬参加古交代表团审议
时间:2024-03-01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【字号: | |


韦韬在参加古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
立足优势 勇蹚新路
全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

  2月29日,省委常委、市委书记韦韬来到古交代表团,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大会各项决议草案。他强调,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,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、市委部署要求,坚定信心、迎难而上,立足优势、勇蹚新路,全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,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太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市领导周计伟、裴耀军参加审议。

  审议现场,李卫平、张麒、杨海权、柴卫国、王志玲、傅艳荣、畅巨敏、梁俊明等结合古交实际和自身工作实践,就产业转型、城市建设、民生改善、生态环保、智能煤矿、特色农业等踊跃发言。韦韬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,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、充分吸纳,进一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。

  韦韬指出,2023年,我们坚持以领袖嘱托指引前进方向,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,明确“六地”发展定位,直面挑战、攻坚克难,拥抱开放、深化创新,践行宗旨、实干为民,推动全市经济在爬坡过坎中稳健前行,开放活力、创新活力、发展活力蓄势迸发,人民群众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不断增强,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。

  韦韬说,去年以来,古交市广大干部群众锚定目标、加压奋进,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,是实现“十四五”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,是太原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夯基起势的重要一年。作为资源型经济转型的典型地区,古交市要主动担当、积极作为,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。要在转型发展上持续用力。聚焦传统优势产业提质升级、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链成群,主动融入全市“1233”重点产业链体系,全力构筑“风光水火储”一体化能源体系,大力发展硅基新材料、铝镁新材料、智能装备等产业,培育壮大特色农业,做优做强休闲康养、生态避暑、红色研学、民宿露营等文旅品牌,不断提高发展质量。要在生态保护上持续用力。坚持“四治”一体推进,深入开展全方位、全地域、全过程生态环境保护,持续深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矿山生态恢复治理,稳步推进“一泓清水入黄河”工程项目建设,全面加强扬尘污染、工业污染、燃煤污染、运输污染治理,积极推进固废多元化、资源化、高值化利用,坚持不懈打好蓝天、碧水、净土保卫战。要在安全维稳上持续用力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,全面排查整治煤矿、非煤矿山、尾矿库、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,健全完善灾害监测预警、应急救援和物资储备体系,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常态化排查和多元化解,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。要在改善民生上持续用力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,聚焦群众关切,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增收,稳步提升城乡功能品质,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,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,全力做好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“后半篇文章”,切实把好事办好、实事办实、难事办妥。要在党建引领上持续用力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,常态化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,不断完善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,全面加强队伍建设,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。

  韦韬强调,古交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和践行为民造福的政绩观,把准融入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,运用好抓工作落实的“543”体系,真抓实干、拼搏进取、久久为功,全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,努力创造一流业绩,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。(记者 殷雪鸢、胡引平)


来源:太原日报